此部落格包含 EvFresh 春風精技的最新新聞和相關產品更新。

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

您使用的VCI防鏽膜安全嗎?帶您了解MetPro與他牌的安全比較



一、先了解什麼是VCI防鏽膜

VCI是氣化性生鏽抑制劑的簡稱,防鏽膜是應用VCI技術來抑制金屬的腐蝕。


在常溫下,防膜會釋出一種可抑制腐蝕的氣體,附著於金屬表面並形成保護層,金屬就不會受外界鹽害、腐蝕性氣體及高溫高濕環境影響,即可獲得超強的防抗氧化效果,最適合於各種金屬產品包裝



MetPro VCI防銹膜能有效抑制金屬產品生鏽,達到長效防銹效果



二、亞硝酸鹽(Nitrite)是什麼 ? 對人體有什麼危害? 
亞硝酸鹽是致癌物質,最常被看到添加在香腸和臘肉中作為保色劑,以維持肉品良好外觀。人體若吸收過量亞硝酸鹽,會造成血液中的紅血球喪失輸送氧氣的功能,導致細胞組織缺氧而產生變性血紅蛋白症。

亞硝酸鹽於人體中,可能代謝形成亞硝胺。亞硝胺可能引起肝炎和肝硬化,甚至引發口腔癌、食道癌、鼻癌、氣管癌、肺癌、肝癌及胰臟癌等危害。

VCI防鏽膜和亞硝酸鹽(Nitrite)的關係

追溯到1900年,亞硝酸鹽是最早用於VCI氣化性防銹袋中的物質,因為它被發現可以添加在防鏽膜來抑止金屬生,時至今日,儘管大家已經知道亞硝酸鹽會造成健康和環境的問題,但仍有許多廠商仍然使用這個技術,但亞硝酸鹽是一種致癌因子,因對人體健康有害,應該要被徹底禁用。

、MetPro與他牌的安全測試比較

我們使用德國的MN Quantofix Nitrate/Nitrite 硝酸/亞硝酸鹽檢測試紙檢測,藉由試紙顏色的變化,與色表比對可快速判讀防鏽膜是否含有亞硝酸鹽結果,如果防鏽膜含有硝酸/亞硝酸鹽,則會呈現淡粉紅色-桃紅色反應,顏色越深則含有更高濃度的亞硝酸鹽。


硝酸/亞硝酸鹽檢測試紙



、比較說明

MetPro VCI防鏽膜完全不含亞硝酸鹽致癌物質,也不含二級胺致癌物質,提供您一種無毒、安全無慮之最佳食品級防鏽包裝產品。
如果使用到含有亞硝酸鹽的防鏽膜來包裝您的產品,因為您會用手接觸到防鏽膜,也會呼吸道防鏽膜揮發出來的氣體,長期間對身體健康會有不良的影響,所以使用前要慎選防鏽膜,才是最安全且最重要的考量!

更多資訊請點選下面連結


>>春風精技官網:https://www.etech.com.tw/
其他資料來源
1. 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
http://nehrc.nhri.org.tw/foodsafety/news.php?id=4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